close
出發前 打算打論文發給大家
上星期五下午 老闆說因為開模的關係 最快也要下星期二
那個時間飛機已經飛走了
只好等到回來再去跟老闆論文

擔心有人太想念我的論文 一直等不到
所以先把謝誌PO上來 我想這段是比較重要的啦!!!
那些DATA~做的很辛苦 但價值的話 就不得而知了

因為腦袋裡實在沒有甚麼墨水 所以這些口水話就勉強把它看完吧!!謝謝各位看倌~

謝誌

    掐指一算,來台中已經十三個年頭了,對於從懵懂無知到現在的我來說,台中已經是個充滿感情讓人流連忘返的所在。這持續進行無限可能的時間與空間的人生中,充滿各種挑戰的研究所階段無疑地添加讓人數不清的色彩與標記,感觸極深,同時這階段也讓我對於做人處事的態度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這段惶恐不安的時間,所幸身旁有許多人不斷幫助鼓勵以及默默的陪伴,在這裡的片言隻字都無法代表我的由衷感謝,沒有你們我無法走到這一步。

    從助理到碩士班的兩年以來,我的恩師 蔡菁華老師,無論是在實驗、做事以及與人相處的人生觀,不厭其煩給予我許多啟發及指導,您的耐心、苦心、細心與愛心都讓我感到無比尊敬與溫馨,讓出門在外的孩子也體會到如家人般的溫暖,老師的金聲玉振,沒齒難忘。文稿出成,承蒙本所 柯俊良教授以及台中榮民總醫院 徐士蘭博士於百忙之中播冗審閱、詳加斧正並提供寶貴的經驗與意見,使本論文更加嚴謹完善,謹致衷心的感謝。在這裡,要感謝所上各位師長的付出與關懷, 李輝老師、 許國堂老師、吳文俊老師、 張耀仁老師、 吳俊琦老師,在課業學業上給予教導,受益匪淺。這些年不辭辛勞的邊老師,總是很熱心為我們解答解決事情,您的熱心與關心讓我感到相當窩心,能順利走到現在都是有您的幫忙。

    在實驗室期間,最感謝的就是擁有溫柔嗓音、善解人意、熱心指導、愛跟流行的毓瑩學姐,耳提面命地提醒那些寶貴的實驗經驗,有了妳這個實驗室的支柱,實驗室的運作才得以運行,從我開始認妳為阿母之後,陸續有越多孩子的福氣,從子孫滿堂的盛況看來,邁入一千零二個孩子亦不遠矣。看似乖巧卻狠勁十足的帥氣老福,熱心解答我奇怪的問題,你的義氣讓人感動,遛遛小黑馬還有你無私的貢獻。處在深宮中的成熟大伯、瘦巴巴斯文的德威學長、已婚的老神在在穩樣的文斌學長、總是把客家話教成廣東話的不思議人物邱胖虎,總是一句話豪氣地想辦法解決問題,偷偷地熱情贊助實驗資源,還有那搞笑的氣氛總是趕走我心中的煩悶,加油打氣的聲音也源源不絕。迷人俏皮可愛(本人要求)隨時都可以哼出歌劇的屁股人阿爪小姐,嗎啡與斑斑的媽,未來的實驗室日子,要睡飽飽後再做實驗,還有更精彩的唷!!實驗室阿宅胖秋,無法言語形容的科科聲實在令人相當不解。還有堪稱708實驗室的一對活寶,總是讓人感到很欠揍的天使與魔鬼結合體劉草莓與不讓我把歐扣拋高高的邱蕃茄,妳們適時給予幫助與支持以及活靈活現的行為,我想很難忘記妳們這對寶的。還有真吉祥假如意,吉祥是實驗室唯一的男生,凡事擔待就麻煩你了,未來兩年的路說長不長,咻一下就過去,但是漫長學術的路總是讓人充滿好奇,像海綿寶寶一樣多多吸收這些迷人的研究,然後發出美妙的歌聲吧!還有這兩年可愛的同學們,老是少根筋的桃美慧、喜劇天分過高的貢丸人黃一流、想用冷靜外表騙人的馨儀、甚麼都會修的無底洞哈比比、有深度的阿宅大少哎呀呀、想嫁入豪門的蘇小甄、擁有極佳比例十一頭身的辣妹、老是搞不清楚名字的書豪和嘉恩、韓劇同好文貞、認真的尚甫以及假冷酷的元哲,雖然相處時間不長,但相逢自是有緣,現在只是暫別,終究有緣千里來相會。優雅溫柔的藥師孟璇以及表面傻氣卻厲害的瑞氣千條文瑋,謝謝你們的打油打氣,增加了自信心。已從實驗室畢業的老朋友們,小隻搞、爺、波波、姐姐、飛機、文哲、遠在非洲的胖子,總是容忍我的無禮與無理,吃喝玩樂日子的歡樂,想忘都忘不了。

    當然,還有好朋友的陪伴,這十多年來的所感受的溫暖寫個百來本書都說不完的,啾幾、阿準、蔡馬、喬羿、小菲、文馨、政哥哥、風鈴、還有遠在倫敦依然默默關心我的小媽等等,你們是我沮喪時的垃圾桶、溫暖的港口、精神支柱,這十多年的孽緣是彼此都擺脫不了的。總之感謝那些給予關懷幫助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最後,僅以此論文獻給我最摯愛的家人。老爸老媽大姐二姐老哥,因為你們,讓我有勇氣與動力往前走,感謝你們永遠給予我最大的包容、最溫暖的懷抱、最真切的關懷與莫大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得以無後顧的完成學業,天真的妹仔阿弟與胖弟,看到你們的笑容,甚麼事都是美好的,我愛你們!

   張彗怡 謹誌於

   中山醫學大學分子醫學毒理所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八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