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 當我知道哥的肚子長出怪東西
那一刻起 我常常腦袋會發白
liposarcoma 念過病裡的都不陌生這個東西
看到這個病名那瞬間 我多麼多麼希望不認識這個字
sarcoma這字尾 讓我還沒查明這東西時 眼淚早已落下來了
早在診斷前 我哥早就知道他的存在 只是懶得理他
就在這樣懶惰的拖延之下 又延誤了早發現早切除得最好時刻
最怕最怕他已經meta出去 尤其是經由blood轉移到肺部 這是最普遍的最糟情況
手術後 每三個月的MRI乖乖復診
看似一切很順利 只是哥的身體不像以前那樣有活力

直到最近 MRI顯示一樣的位置又長出個怪東西
在醫生不確定那是甚麼的情形下 先取下再說 切除的範圍也比以往大
Dermatofibrosarcoma 這是這次的診斷結果
開刀後一切順利 但是這是第二次刀 meta的機會還是存在
這幾個禮拜下來 媽媽變老許多 只說了一句:庸魅還露西.....
阿爸還是跟以往一樣的嬉鬧 看在我們眼中越是心疼
爸說:都發生了 只能這樣了
是呀 三年前 爸媽都不主動告訴我這樣事 也不隱瞞
當我發現時 我吼著他們倆老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媽說:告訴妳 妳能怎麼樣 還不是一樣瞎操心....
我沒打算告訴誰我很難過 把這樣的垃圾倒在誰身上都不好過
甚至還會有所期待的安慰 沒有期待就不會有所失望

是呀 我能怎麼樣 還不就跟現在一樣
每天讓自己忙到沒有時間來想這件事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才開始瘋狂的掉淚
但還是告訴自己 哥是好人是個孝順的孩子
他會沒事的 他還有很多很多事情等著他
如果我能代替他該有多好
至少只有最寶貝我的家人為我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ovi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